shumao

开封奇谈角色歌
《刀剑荡八方》
作曲:小旭音乐
作词:晓晨兽
念白:赵毅(白玉堂)&边江(展昭)
演唱:赵毅(白玉堂)&边江(展昭)

(念白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白玉堂:这裡就是……那隻臭猫的老巢吗?
展昭:张龙,你让开,我跟他打。
白玉堂:居然敢公开比武,果然是个嚣张的傢伙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展昭:你很想挨揍是吗?我就成全你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白玉堂:一隻小猫而已,叫得还挺凶。

(歌词)
白玉堂:
江湖蕩,英雄年少醉痴狂。
沧海飘摇,胸中热血,为谁滚烫

展昭:
困朝堂,男儿无悔剑气藏。
侠道独行,知己难觅,长夜未央。

白玉堂:
纵一身是胆,酒醒却惆怅。

展昭:
血雨苍茫中,透玉光。

合唱:
得遇一人,策马身旁,
肝胆相照,前路漫长,
刀剑荡八方。

斩尽宵小,无人能阻挡,
抛却生死,不悔不弃不忘。

(念白)
白玉堂:
展小猫,那药,你还是吃了?
展昭:
多亏了你的药,我才撑到现在。
白玉堂:
你知道那药有多凶险吗?
展昭:
知道......
白玉堂:
吃下那颗药也好,加入官场也好,
你当真,就不会后悔?
展昭:
展某......不、悔......
白玉堂:
展昭!

(歌词)
白玉堂:
擂臺上,抽刀出鞘为争强。
醉卧沙场,莫笑轻狂,一人难忘。

展昭:
君山葬,落尽血泪英雄殇。
青山归处,白衣蓝衫,悠悠相望。

白玉堂:
纵有千斤担,莫再一身扛。
展昭:
共饮不知醉,天已亮。

白、展合唱:
得遇一人,策马身旁,
肝胆相照,前路漫长,
刀剑荡八方。

斩尽宵小,无人能阻挡,
抛却生死,不悔不弃不忘。

得遇一人,策马身旁,
肝胆相照,前路漫长,
刀剑荡八方。

斩尽宵小,无人能阻挡,
抛却生死,不悔不弃不忘。

(念白)
白玉堂:
展小猫,你可真会给五爷找事做,
捕盗捉贼不说,现在还要来打这些西夏蛮夷。
展昭:
怎么,白五爷可是怕了?
白玉堂:
笑话,你白爷爷我天不怕地不怕,再说,我早就跟你说过,展昭肩上的担子,白玉堂会一同扛着。
展昭:
你......什么时候说的啊?
白玉堂:
傻猫!
走了,先胜了这场仗再说!
白、展:
驾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__________________
这就是我所爱的白玉堂与展昭,
无论何时何地,并肩作战,共护青天,
蓝白相映,永远是最美好的风景。

评论(6)

热度(38)